首頁新聞訊息投資人資訊隱私保護

新聞中心

2022.07.09 泰博抗原快篩有效偵測變異病毒

泰博科技所開發的抗原快篩,在國內林口長庚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及印度與德國等多國醫院與研究機構進行臨床測試,品質優異。近期並經印度ICMR認證,能成功偵測到在印度傅播的COVID-19 各型突變病毒株,成為病毒快速變異下防疫的有效利器。

詳細內容請見 聲明函

 

如果企業需要執行快篩檢測,可直接與我們聯繫。

業務聯絡人: covid19.sales@taidoc.com.tw

2022.05.05 澄清社群媒體資訊錯誤報導

近期有媒體引用德國Paul-Ehrlich-Institut 的測試報告,指稱我司生產在德國銷售的Covid-19 抗原快篩試劑靈敏感偏低一事,經查此型號快篩試劑與泰博科技在國內於2021年6月經衞福部核准的家用抗原快篩為完全不同型號的產品。且此案為2020年在德國進行的第三方測試,主因是該實驗室採模擬測試所致。後因德國取消補助,且當地快篩零售價格,因中國製快篩大量傾銷,導致價格低迷,當地經銷通路因此無意願進行覆測。泰博科技之前就此事已經向臺灣衛福部進行完整説明,已經宣告結案。近期因國內疫情嚴重,導致快篩供應不足,部分社群媒體片面擷取資訊錯誤報導。

福爾威創抗原快篩除通過衛福部認證核可外,也於各大醫院使用,並於基隆的愛心普篩數據上表現亮眼,專一性達到99.99%,偽陽性為萬分之0.3,估算精確(靈敏)度大於95%,準確度以及專一性都具與PCR水準相當,請民眾放心使用,特此聲明如上。

2022.04.29 抗原快篩做為確診判定可行嗎?

現今台灣正處於新冠肺炎爆發期,每天上萬的確診人數,且仍繼續節節攀升,在確診人數如此高的情況下,仍然使用核酸檢測做為確診判定似乎會跟不上確診人數的增加速度。

目前有醫界在呼籲使用抗原快篩陽性即判定為確診,加快確診判定的速度,不但可以減少醫療負擔且能跟上確診人數的增加速度,但是否真的可行呢?

我們從現在市場上所反應的數據以及其他國家的建議來看,泰博的福爾威創快篩在基隆的類普篩數據上表現亮眼,專一性達到99.99%,且在銷售兩千萬以上的經驗中,所得到回饋的訊息,準確度以及專一性都具水準,再加上美國國衛院於2021年6月30日的發布訊息指出,研究證實每三天做一次抗原快篩,與被視為黃金標準的核酸檢測一樣,都可提供98%的敏感度,為兼顧成本及時效、預防疫情爆發的高效篩查策略。

另我們的臨床數據分析及使用者的操作,考慮一般民眾在第一次操作居家快篩的時候,可能會有操作錯誤的狀況。

依據以上的因素,建議連續使用品質好的快篩兩次或三次,其中間隔2至6小時,若皆為快篩陽性,即可判定為陽性確診,若是使用品質好的不同品牌快篩試劑交叉比對,更可以確認是否確診,舉例來說,第一次先使用第一種品質好的快篩,若陽性,間隔2至6小時候,再使用第二種品質好的快篩,若再為陽性,即可判定為確診。

藉由連續使用快篩做為判定確診依據,不但可以達到快速判定的效果,且成本遠低於做一次核酸檢測,也可以降低醫療量能在做核酸檢測,避免醫院乘載過多的業務在做核酸檢測,讓更有需要就醫的病人可以獲得更多的照顧。

2022.04.18 泰博快篩擴廠計畫超前,擴大產能徵用無虞,各大通路順暢供給量增

醫材大廠泰博科技(4736)今日表示,年初訂購的快篩機台近期已上線,月產能可達1200萬劑,因應需求量擴大,在添購的自動化機台未到位前,部份由擴大人力來取代,全公司5、6百的人力全力支援快篩產線,5月中還會有1~2台機台到位,6月中再增加4台,加上自動化設備將陸陸續續到位,產能由單日40萬劑增加到100萬劑,將提前達到月產能3千萬的預期。

泰博指出,快篩試劑打從開發就以量產思維在設計,生產具有經濟規模,價格更有競爭力。所生產的快篩品質更是領先,市面上銷售的泰博快篩已是第五代快篩,是偵測新冠病毒的核蛋白(N Protein),不易受變異影響,從Alpha、Beta、Delta、Omicron等變異株都可以測的到,而從這次基隆愛心普篩結果,偽陽性是萬分之零點三,與之前臨床試驗的準確率一致,與PCR核酸檢測的準確率相當,甚至更好。

福爾威創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配合政府政策需求已擴大產能且通路完整,所鋪貨通路包括統一超商、萊爾富、全聯、康是美、屈臣氏、中華電信門市、杏一連鎖醫療器材、維康連鎖醫療器材、大樹連鎖藥局、丁丁連鎖藥局、啄木鳥連鎖藥局、佑全連鎖藥局、健康人生連鎖藥局、躍獅連鎖藥局、新高橋連鎖藥局,以及全台各區域的連鎖藥局等。

配合民眾的需要,福爾威創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上周已經鋪貨至通路60至70萬劑,預計這周單日可鋪貨至通路20至30萬劑,總計這周預計可鋪貨至通路150至180萬劑,預計4月25日後將會有更多貨舖出。因應上周宣布4月25日後的降價方案,若民眾沒有迫切需求,可以等4月25日以後再購買,價格會更划算且會有穩定的量。

2022.01.25 泰博抗原快篩生產數量充足,將優先提供國內防疫需求

泰博科技生產的福爾威創家用抗原快篩穩佔國內市佔龍頭地位,今年營收可望快速增長。

近期國內外因Omicorn疫情緊張,市場對抗原快篩的需求大增,導致國內外對COVID-19抗原快篩均有缺貨的情況。泰博科技抗原快篩目前單班月產能在約400萬劑,將會優先供應國內防疫使用,應足夠充分供應國內防疫需要,不會受近期歐美因Omicorn疫情所導致的快篩缺貨影響。泰博科技在1月份第四週便供應國內逾百萬劑的福爾威創抗原快篩,也將持續調度產線人力配置,確保供應無虞。另外,泰博科技預計後續將在取得美國及澳洲認證後,完成抗原快篩在全球主要市場的佈局,全年在快篩產品的營收貢獻將有望持續快速增長。

依照美國國衞院的研究顯示,抗原快篩在正確的使用方式下,可以達到與RT-PCR核酸檢測相當的準確度,並具有檢驗快速及使用便利的優勢,在面對病毒不斷變異的情況下,已經是歐美各國在一線防疫上的主要工具。泰博科技為台灣最大的COVID-19抗原快篩製造商,所生產的福爾威創家用抗原快篩,品質與國際大廠相媲美,能夠成功檢測Omicorn變異病毒,自疫情漫延以來,獲中央、地方政府機關、企業及一般民眾廣泛使用,成為守護邊境及民眾自主防疫的利器。

泰博科技並提醒民眾在採購居家快篩試劑購買時,需認明印有「防疫字號」的居家抗原快篩檢驗試劑,並應在具有販售醫材許可證的通路購買。切勿使用來路不明或未經許可的快篩。

過去,泰博科技展現了飛躍式的成長、不斷精進茁壯的傲人成績;未來,我們深信泰博科技公司的表現將會更加亮眼。我們正積極的尋找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和我們一起為全球專業醫療器材製造業創新歷史新頁!歡迎您加入泰博科技! 我要應徵

泰博科技民國111年度7月營收公布,月營收1,206,630仟元(未經會計師查核),年度增減77.96%。詳細資訊 請參閱
( 2021.08.10 )

新聞中心